关于认真落实教育扶贫政策进一步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

来源:教育局 时间:2019-07-31 19:11:19 点击量:

各旗县市教育局,兴安职业技术学院,盟直属学校、各民办高中

    根据《兴安盟教育扶贫政策措施的通知》精神,盟教育局、盟财政局、盟扶贫办下发了《兴安盟教育 扶贫政策措施实细则》《兴安盟教育扶工作考核办法》。为确 教育扶贫工作有效开展,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:

  编制好工作方案。各单位按照《兴安盟教育扶贫政策措 施实施细则》《兴安盟教育扶贫工作考核办法》,制定本单位具体 工作施方案。 目标任务要细化、量化。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门,责任落实到具体人员。

  统筹协调好工作任务。各单位要主动对接好财政、民政、 等部门,调查核实各阶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,建立精准 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信息库。设立台账,对资助对象实施全程跟踪 管理。将符合资助政策的学生及时纳入政策范围,做到资助 工作精准高效。

  、严格考核督查。各单位务必把教育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 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,强化监督执纪问责,一把手要切实担当 教育扶贫的主体责任。要成立教育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班子要按照《兴安盟教育扶贫工作考核办法》的要求,明确考核指 体系,逐级落实责任制,细化年度分解任务,做到目标明确, 务明确,责任明确,过程清晰,结果清晰。秋季开学后,对各 生资助资金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,发现问题,及时处理。

  、强化管理,加强宣传。各单位对各类资助资金要严格评 序,优先保证建档立卡贫困生全覆盖。资助资金及时发放到 位,何单位或个人不得截留、挪用、滞留资金。规范档案管理, 要按上级要求建立和完善资助档案。加强舆论宣传和政策解读, 宣传教育扶贫政策,让每一名学生、家长都了解资助范围、 助标准、 申请程序等,确保资助政策家喻户晓。

  、进一步强化学生资助工作。各单位要加快学生资助管理 中心准化建设步伐。 学生资助办公场所要有醒目的标示牌,配 必要的办公设备。工作制度和流程要上墙张贴。要设立长期咨 投诉电话、公示牌及投诉信箱。各单位必须足额配备专职工作 员。要把思想政治素质好,有较强的责任感和事业心,具有开拓创新神的人员安排到学生资助部门,保障资助人员工资福利、 评聘等方面的待遇,切实提高管理水平。学生资助部门加大 力度,要认真学习各项资助政策,熟悉资助评审制度和工作 ,熟练操作资助系统,不断提高业务水平,确保教育扶贫工顺利实施。

相关政策解读:兴安盟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解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兴安盟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解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兴安盟高等教育学生资助政策解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兴安盟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政策解读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兴安盟学前教育资助政策解读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 | 教育应用登录入口

地 址:内蒙古乌兰浩特市 电话: 0482-8268628 邮政编码:137400

兴安盟教育局主办 网站标志码1522000026 蒙ICP备13000033号-1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040 
Copyright(C)2016. All rights reserv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