兴安盟教育局

政府信息公开

兴安盟教育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...

  本年度报告是根据《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(以下简称《政府信息公开条例》)要求,由兴安盟教育局编制。报告内容包括:概述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六个部分。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止。本报告在“兴安盟教育局网”(www.xajy.cn)上公布,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,请与兴安盟教育局办公室联系(地址:兴安盟党政大楼兴安盟教育局;邮编:137400;电话:0482-8268628,传真:0482-8268632)。

  一、概述

  1.加强组织领导。2016年,根据科室人员调整情况,我局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,全面指导、统筹推进全局政务公开工作,办公室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管科室,相关科室负责人按照科室职能承担相应工作,同时设有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日常工作。做到了领导、机构、人员“三到位”。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各直属单位及学校的整体工作中部署落实,全系统初步建立起职责明确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和责任体系。

  2.严格执行工作制度。通过不断的修改完善,我局已形成了《兴安盟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》《兴安盟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》《兴安盟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》《兴安盟教育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》《兴安盟教育局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制度》《兴安盟教育局政务公开监督检查考核制度》等一系列工作制度,各项制度明确了政务公开职责、程序、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,在工作开展中,能够严格遵守。派专人负责信息的发布和保密审核,对信息进行及时更新,公文运转和信息发布相结合,做到涉密不公开、公开不涉密,有效推进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。

  3.发挥教育网站平台的优势。我局于2016年6月份改版了兴安盟教育局门户网站,以新的面貌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平台和展示形象、提供便民服务的重要窗口,做到工作动态更新及时、重大政策主动公示,较好地发挥了新闻宣传主阵地作用。兴安盟教育局网站开设公告公示、教育新闻、政策法规、党建工作、教育科研、教育服务、政务公开、蒙文版等专栏,力争通过网络让群众在第一时间了解到教育信息,加强了教育与群众的沟通和联系,增进了群众对教育的了解和理解。截至年末,共发布各类信息370条。

  二、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

  盟教育局采取网上公开为主,报纸媒体报道为辅的公开方式,对政策法规、工作制度、人事监管、招生政策、教育收费工作等进行公示公开。2016年,盟教育局全年主动公开信息共370条。

  三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

  本年度我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。

  四、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

  本年度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。

  五、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、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

  本年度我局没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情况。

  六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 

  在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中我局还存在需要加强和改进的地方,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有待于进一步提高。全体干部都应从转变政府职能、改进工作作风的高度来认识并推进这一工作。 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势较单一,主要通过兴安盟教育网进行公开,在有效利用报纸、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的作用方面还存在差距。三是加强培训工作,在提高机关人员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能力上还应加强。

  今后,我局将进一步统一思想,强化服务意识;持续改进工作作风,扩大政务公开面,多措并举畅通群众诉求渠道;继续加强网站管理,拓宽公开渠道,在为民、便民服务上多下功夫;加强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,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能力。

  2020年1月15日
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 | 网站声明 | 网站地图 | 联系我们 | 教育应用登录入口

地 址:内蒙古乌兰浩特市 电话: 0482-8268628 邮政编码:137400

兴安盟教育局主办 网站标志码1522000026 蒙ICP备13000033号-1 蒙公网安备15220102010040 
Copyright(C)2016. All rights reserved